Tuesday 27 August 2019

怀孕初期准备2:收纳厨房柜|告别凌乱,井井有条

怀孕初期,说实在开始有点焦虑感,
不知为什么开始想很多,想到怀孕10个月会发生什么变化,会发生什么事情,
生孩子有多痛,生下孩子后会不会不乖,长大后会不会叛逆之类的,
这种焦虑让我每天晚上有点睡不着。。
老公一直告诉我船到桥头自然直,有了孩子就是人生最大的礼物了,
我们应该开心面对,孩子一定会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

说得也对,我应该专注在这份喜悦,
想着想着,也可能是家里的凌乱让我加倍焦虑,以为我之前看过Netflix的一个节目,
Kon Mari的《断舍离》,看着她怎么把人家凌乱很多东西的家整理到空空很舒服的家,
我也想开始积极整理,


家里的舒适度很重要,因为我知道我即将要大部分时间在家里,
希望我的家真的是一个舒适的家。

也听说收纳家里,可以改变人生,
那我也来开始吧!

我决定从我的厨房开始
这是我厨房的柜子,收纳一些果汁机,搅拌器,米等等的东西。

我特地从ikea 买了一些收纳盒回来,
Kon Mari说,每个东西都要有自己的家,
就是知道我们的东西放哪里,
还有用完了马上放回原位。

收纳盒很管用,可以分类的把同样的东西放进去,
也看起来比较美观。

我也幫我的米找到一个很美的家了,
这个收纳箱子是在Muji买的。


接下来是tupperware和饭盒。
我是放在Kuggis Box,其实放sockerbit也可以,因为价钱比较便宜,
现在Ikea只售RM29.90

这是Blender,放了这个blender,还有很多空位,
但是我也不再放别的东西了,
因为拿起来比较方便。
收纳箱是Ikea 的Sockerbit

再来这个是mixer,搅拌器。


放杂物的收纳箱子

这个是放干果类的

我们偶尔会吃糙米,所以平时买小包的米,
5kg的糙米可以放在Ikea 的Tillsluta。

我也把Milo和奶粉归类在同一个收纳箱里,
这样拿东西就方便了。

把一切归类好,收纳好,
我也很清楚记得东西摆在哪里,
每个东西有自己的家,
最重要是美观多了呢!

这就是收纳好的厨房柜啦!
觉得很有成就感呢!

其实我以前一直都靠重点女佣帮忙打扫,
但她们没办法帮我收纳,家里就凌乱一片,
要找东西找不到,
看到凌乱的东西,我会不想回家。

直到怀孕后,我一定要下定决心整理,
我不再拖延,也不要求高,
只找一个角落,开始收纳,
只要有行动就很满足了。
就这样踏出了第一步,
东西井井有条,心情真的很好。
我很喜欢这个角落呢!

我的总结是原来收纳可以改善孕妇情绪起伏的问题呢!
大家有什么收纳意见可以留言分享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