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August 2019

怀孕初期准备1: 收纳冰箱|冰箱很整齐,心情好好哦!

我的部落客读者们大家好,好久没有update了,
突然update是因为我怀孕了呢。。

想说我已经和我老公备孕了5年,试过了很多方法都没办法怀孕,
就这么突然,竟然测试出怀孕了。
我很感恩上天给我这个礼物,活着真好呢!

怀孕后,我一开始就开心的不知所措,感觉上了天堂,过后又有点点焦虑,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沮丧。。我看了书籍可能是荷尔蒙的问题。。再来就是一向不擅长做家事的我,家里有点乱,也弄得心情不怎么好呢。。

要整理,我就从冰箱开始,因为我的朋友们大部分都怀孕生过孩子,跟我分享了很多怀孕保养的小贴士,最多人告诉我的事情是,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少在外面吃东西。

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大挑战了,因为我很少很少下厨,
大部分在外头解决,
不过为了我的BB健康,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常下厨。

从买菜开始,买了很多东西,竟然发现冰箱不够位子放呢。
所以,我看了很多收纳的资料,决定要开始整理冰箱。

我相信,一个整齐的冰箱绝对可以让孕妇心情变好好的!

这是我整理之前的冰箱

整理前的冷冻冰箱:

z
上一格是一些肉碎,nugget,香肠之类的东西。
下面是刚买回来的鸡肉,三文鱼,还有特地托朋友从Pangkor带回来的新鲜石斑鱼,
我朋友家是做渔业的,所以都有马上捕到的鱼,马上雪藏,隔天就送过来。
肯定新鲜和有营养。。

听说怀孕要多吃鱼,但现在的鱼可能含有高水银高辐射之类,我又不清楚外面的鱼的保鲜和质量,刚好上次和朋友去pangkor,看到他家里做鱼业,每天都有从深海里拿回来的新鲜鱼,吃起来也很新鲜,最重要是比较放心呢!


这个是我买回来准备搅碎给狗狗补钙的骨头,
一买回来就直接连塑胶袋放进冰箱。


还有放了很久的狗狗包装零食

如何整理呢?


1。 首先把所有东西放进冰桶
2。把冰箱抹干净
3. 把东西收纳起来
我把鱼和肉类都放进这里,就可以减少冰箱的异味了。


把狗狗的一大包肉放进透明的收纳盒,就比较整齐了
我会尽量不要放塑胶袋在冰箱,因为这样会不知道里面放什么,就会不知不觉放很久,渐渐忘记了,然后东西坏掉。

这是我在Daiso买的收纳盒

整理后的冰箱:

整理后的冰箱:
我在Daiso买的冰箱收纳,可以拉出来就随手拿到自己要的东西了。

酱料我放在 Ikea买的Kuggis Box,这是比较大size的。
隔壁放着蒜头和江鱼仔虾米之类的东西。

汤料我就放在冰箱内设的箱子里

汽水饮料都整齐排列了




这些都是在Daiso卖的冰箱收纳盒

这个是Ikea 买的Kuggis box
这是Variera收纳,我放在冰箱收纳狗狗零食。




花了一个下午终于收拾好了呢!
我发现整理冰箱其实也不难,最重要就是不要直放塑胶袋进去,用tupperware代替。
也多用收纳箱,那么找东西就比较容易咯!
打开冰箱就心情好好呢!原来收纳是那么有魔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